当前位置:首页 > 12345简介
海口12345热线简介
更新时间:2020-09-22 09:27   来源:本站

海口12345热线简介

海口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于2008年正式设立,2017年进一步优化升级,在全国首创全覆盖式政务服务,通过整合服务热线为群众搭建了统一的受理、监督以及政务公开平台。

2018年,海口市积极推进社会治理改革,成立了以12345热线为受理渠道,以信息化技术为手段支撑,以“12345+网格化”治理为重点内容,以市民云为公共服务载体,以一线解决问题为目标的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(以下简称“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”),构建“一个统一协调指挥体系、一个大数据管理平台、一个快速处置机制、一张城市风险地图监控”的“四个一”综合治理格局,努力将各类社会治理矛盾发现在初期、处置在前端、解决在基层。从一条单一的政府服务热线,到一个联勤联动、高效运作服务平台,市民游客越来越信任海口“12345”,近几年日均接话量从700多个增加到上万个,全年办件总量从39万跃升到近300万件,办件满意率从48%提高到95.5%

20181228日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建筑落成使用,开设了12345热线服务区与政务服务窗口(临时)、规划展厅、智慧城市数字展厅、报告厅、文体活动室等功能区域,共同打造了“全方位”展示海口特色的靓丽窗口,也是“一站式”服务市民游客的大本营。市民游客中心正式揭牌运营后,中心以“为民、便民、利民”为服务宗旨,不断强化“便民利民服务中心、城市综合管理中心、城市形象展示中心”三大功能。

110119120等全国统一设置的紧急求助热线和服务热线外,全市范围内非紧急类求助热线全部归口到海口市12345热线,“用一根针连起了群众万家线”,解决以往群众反映问题难、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处理的难题。除此之外,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先后整合83条政府部门服务热线,直接连通四个区、79个主要部门、所有街道社区和机场、港口等重点单位,形成了覆盖市、区、街道、社区、网格员的五级联动指挥体系,提供7×24小时全天候服务。

主要数据一窗共享、主要情况屏覆盖,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还先后打通了数字城管、网格中心、海口市12345热线、公共安全12345海口智慧平台、交警指挥中心、综合执法等城市管理治理主要系统,各类城市管理信息实时汇总到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,所有办件全部通过GPS“打点定位”,各类问题的上报、处置、反馈、考核全过程实现全程数字化,任何一个环节都可以随时查看、监督。

为了精准解决老百姓的诉求,督促职能局加强对疑难办件的联动处置,市纪委、组织部、督查室、《直播12345》等市属新闻媒体与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紧密配合,定期发布办件质量红黑榜、开展专项督察、开通媒体跟踪督办,制定了热线疑难办件会商、监督考核问责、首问责任、紧急办件处理、督办通报等多项制度,加强监督管理,有力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。

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工作区实行节假日定时开放,工作区设有12345热线坐席200个,提供英语、日语、海南话等多种语言服务,通过电话、微信、市民云、短信等渠道,全天候在线受理市民游客的咨询、投诉、建议、举报等诉求;开设营商服务、人才服务、摄影像等专业化专席。不仅如此,海口“12345”创新制定的“30分钟响应处置”、“首问责任制”、“三级分析判预警”等快速反应保障机制也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的116平米的智能指挥大屏上得到更加有效地落实。

一条暖心线搭建起政府与市民群众的沟通桥梁,也屡获殊荣。2018年,海口“12345”在D3方评估机构发布的监测结果显示接通率和服务水平均达到双高水平,服务质量位列全国第一(不含直辖市),被D3方评估机构评为“先锋奖”、“骏马奖”、“金铃奖”、“金数奖”,随后还荣获“全国工人先锋号”、“全国巾帼文明岗”等荣誉。2020年,在“第四届全国 12345 政府服务热线年会”上,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再度荣获“全国十佳热线奖”。同时,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在D3方评估平台征集的“2020年全国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优秀案例”中获得“机制抗‘疫’卓越奖”。

12345,服务找政府”已经成为海口市民游客的共识,未来12345也将会继续充分发挥“指挥棒”“绣花针”“连心桥”的作用,切实为市民游客提供贴心服务。

 




[录入者:政府服务热线]

主办:海口市政府综合服务热线12345管理中心技术支持:海口市信息中心
中文域名:海口12345
琼ICP备19003394号-1联系电话:12345
获取验证码
登录
立即注册
请打开微信扫一扫